政府電子採購網

:::
首頁 >請求協助>熱門問答
熱門問答
項次 熱門問答 問題分類 點閱次數
51 Q:若是招標與開標不同IC卡,開標時卡片如何進行解密?
A:加解密必須為同一張卡片,若開標機關為其他機關,則招標機關必須以開標機關之IC卡來加密。
帳號授權
帳號申請、帳號查詢
250
52 Q:何處可下載採購隨身碼申請書?
A:於政府電子採購網首頁下方,點選加值服務訂閱>服務購買與查詢>申請步驟說明>服務租用及異動作業申請書,即可下載申請書。
加值服務
隨身碼相關問題
246
53 Q:上傳文件出現"尚未安裝HICOS元件"。
A:請檢查【彈出式視窗與重新導向】須設為允許,並確認文件傳輸程式為152版本及檢查服務,安裝跨平台網頁元件版本為1.3.4.103340,再至開始→跨平台網頁元件→停止元件服務→啟動元件服務→進行元件偵錯(開始)→IC卡元件自我檢測,另環境檢測HICOS及招標文件傳輸程式等均為通過情況下,再重新上傳文件。 若環境檢測HICOS有未通過情形,煩請移除HICOS與跨平台網頁元件後再重新安裝並重新開機,然後再次IC卡元件自我檢測與環測,均通過後請再重新上傳文件。
政府採購
招標管理-文件上傳
201
54 Q:採購網IC卡到期已換卡,但現在無法使用PIN碼登入?
A:若帳號綁定的憑證IC卡已過期,須先使用帳號密碼登入採購網後,至「資料維護及管理>個人資料維護」解除綁定憑證,接著再綁定新卡的憑證,後續此帳號如欲登入機關端帳號時,才可使用憑證方式登入。
帳號授權
帳號申請、帳號查詢
176
55 Q:廠商使用者如何練習公開取得電子報價單功能。
A:使用者可利用「練習區(http://webtest.pcc.gov.tw/)」進行該功能練習操作。
公開取得電子報價單
廠商操作問題
171
56 Q:若採行聯合招標(例如多校的營養午餐採聯合招標),決標公告中的「履約執行機關」應如何指定為佳?
A:「履約執行機關」建議為主要履約地點或是負責該契約之執行者或是處理廠商違約事宜者。
政府採購
決標管理
156
57 Q:共同供應契約(適用機關)>下訂管理,進行下訂時出現[下訂失敗]。
A:可依憑證IC卡號至GCP政府憑證入口網(https://gca.nat.gov.tw/GCP/views/PEXE_Query/Query.CEXE)先查詢憑證狀態。若為卡片因素,請聯繫GCP政府憑證入口網客服查明原因。
共同供應契約(適用機關)
下訂管理
151
58 Q:機關反應,甲同時為A機關單位管理者,亦是B機關單位管理者該如何設定?
A:當甲由A機關調到B機關時,系統會自動停用其在A機關之帳號,此時甲可電請A機關之管理者將其原帳號再啟用,就會造成一個人同時在兩機關都有啟用之帳號,但因是不同之兩帳號,當然就都能設為該機關之管理者。
帳號授權
帳號申請、帳號查詢
147
59 Q:設定代理人後,其代理人能否設「再代理人」?
A:因考量代理作業可能造成無限延伸或代理循環,而造成系統維運的困難,目前只提供一次代理人作業。
帳號授權
帳號申請、帳號查詢
147
60 Q:如何將常用功能加入我的最愛?
A:請登入後,選取左方選單-「帳號授權 > 我的最愛功能設定」,進入設定。
其他
個人化服務
144
61 Q:電子領標付費時出現「超過使用者消費上限」訊息,可以如何處理?
A:電子領標付費時出現「超過使用者消費上限」訊息,表示您當月的消費額度已超過上限。 如果您是點數卡用戶,請至 HiNet 點數卡網站(https://e-pay.hinet.net/)進行點數卡儲值即可;如果您是非點數卡用戶,如需申請提高消費額度,可撥打 0800-080-512 客服專線,並且下載與填寫提高額度申請書(https://web.pcc.gov.tw/pis/pia/client/downloadBulletinAttachment?attachId=50003174),再完成身分確認後,即可調整額度。
電子領標
帳務
139
62 Q:找不到個人化服務之「我的追蹤標案」、「我喜愛的機關」、「我的採購月曆」及「我關心的廠商」功能。
A:請先至「個人化服務 > 我的版型設定」,確認是否有勾選對應功能。若有勾選,登入後首頁即可看見。 或是從左側「個人化服務」選單進入該功能。
其他
個人化服務
124
63 Q:臺南縣政府為所屬單位【工務處】建立資料,並給予工務處人員新增招標公告的權限,請問工務處新增的招標公告刊出時,機關名稱欄位是顯示【臺南縣政府】還是【臺南縣政府工務處】?
A:"機關名稱顯示臺南縣政府,單位名稱顯示工務處。"
帳號授權
忘記密碼、補寄密碼
120
64 Q:機關建立人員成功後,誤刪了資料,將導致序號跳號,系統是否可以自動排序?
A:系統不提供此功能,因序號只是一個流水識別號,沒有限制大小,也不具任何意義
帳號授權
帳號申請、帳號查詢
118
65 Q:因二、三代功選單不同,如何查看相關功路徑?
A:於採購網首頁左上方點選【網站導覽】後『網站地圖(三代)』及『網站地圖(二代) 』即可查看所屬路徑。
其他
其他
95
66 Q:綁定憑證有什麼好處?
A:1.採購網提供帳號綁定憑證之全新功能,綁定憑證後可快速登入政府電子採購網,並保留原註冊之帳號密碼登入方式。 2.綁定憑證後,您可享有額外服務: (1)招標公告日期之查詢範圍區間擴展為2年; (2)決標公告日期之查詢範圍區間擴展為2年; (3)投標資格雲端服務空間100MB。
帳號授權
帳號申請、帳號查詢
22
共有66 筆資料
筆資料